Aurora♛

铁打的华虫,流水的cp

〔梅c〕热雪3

楼梯上下来一个美妇人,有着不同于她本身的雍容华贵的嗓门。

cris捂住耳朵小身子抖啊抖的,他生活过的所有地方都很安静,城市最黑暗的一角,他今天不只见识到了明亮,也见识到了魔音穿耳。

那妇人‘噔噔噔’的从楼上跑下来,把摔成小小一团的梅西抱在怀里,目光死死地盯着cris,像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细菌一样。

小cris像是被她的眼神吓到了瑟瑟的躲在门口处,把头埋在膝盖里不敢出声。

门外的雨声大得可怕,小梅西眨巴眨巴眼睛,伸手碰了一下cris湿淋淋的头发。

萨莉亚夫人瞬间把梅西的手拉了回来,然后抬头看向因为梅西的触碰而露出一双眼睛的cris“你是谁?怎么会在这?谁带你来的?!”

问到最后已经用了质问的语气,小cris听不太懂他在问什么,只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很可怕,像是要把他从天堂里扔出去一样。想到这,cris看向刚才奶奶消失的地方,希望奶奶能够留下他,他不想走,这是奶奶给他的家 。

“我……我不走,我,我……不。”小cris硬从嘴中挤出来几个音节,他有很多话想说,他想求求她让他留下来,却什么话都是如鲠在喉。

喉咙干涩到发疼。

年幼的梅西不懂什么是剑拔弩张,只是眼前的这个哥哥让他心生喜悦便忍不住的想要亲近。

梅西又伸着手朝小cris要抱抱,萨莉亚夫人又扯过他,用教训的语气说“别跟这种孩子玩,多脏啊。”

说完就示意管家把小cris扔出去,然后抱着梅西往楼上走。

梅西白净的小脸上写满了不谙世事,纯洁明亮,他……好干净,cris这样想着,他的光,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里奥老夫人进浴室找了半天浴巾和适合小cris穿的衣服,回来就见到cris扒着门框任由管家怎么拉也不动弹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里奥老夫人把cris抱在怀里,轻拍着安慰着他。

“妈,这孩子是你带回来的?”萨莉亚夫人指着小cris。

“妈,你平常带个小猫小狗回来的我也就不说什么了,只要不在主院里养着我都能当做看不见,可这么大个孩子你要把他放在哪?再说了,谁知道这孩子干不干净,有没有传染病什么的!”萨莉亚夫人想想都觉得可怕。

里奥老夫人叹了一口气“这孩子有没有病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他还只是个孩子,我不能让他就这么在外面跟个乞丐一样。”

萨莉亚夫人胸口不断起伏,“妈,你仔细想想,这是巴塞罗那,什么时候会有流浪孤儿。”要么就被收养了,要么就被卖了,谁知道这孩子是不是从买主家讨回来的呢,要知道漂亮的男孩的处境永远不是那么的太平,不过这话她并没有说出口。

里奥老夫人只是安抚着小cris,没有答话。

除非这个孩子没人愿意去招惹……

“妈!你把那个孩子带来了?!”一声尖叫划破长空。

里奥老夫人感觉到怀里的小身子又是一抖“萨莉亚,你别吓到他了,他不是坏孩子。”

萨莉亚感觉自己要疯了“乔治是不在,可您也不能什么孩子都往家领阿,您该知道他的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小cris听到母亲这个词浑身又是一抖。

“他的母亲是有罪,可这个孩子又有什么错?倘若在外面被雨淋跟狗抢食的是梅西你也视若无睹吗?”里奥老夫人知道自己把cris带回来养着萨莉亚一定难以接受,可这个孩子……里奥老夫人心疼的摸了摸cris身上的伤疤,谁能做到视而不见呢?

里奥老夫人打算放低姿态“他还是一块没经过打磨的顽石,还都什么都不懂,我们不能说一切都是天生的对么?我会把他带到我的院子里养着,只求他能够安安稳稳的长大。”

萨莉亚再生气听到这样一番话也知道老夫人的心很坚决,唉,想了想,不过是个孩子罢了,又不会出什么大风大浪,倒不如让老夫人也有个伴,大不了不让他出去见人。

“唉,好吧,不过他可不要做出任何一件坏事,否则这里可容不下他。”

门外的雨声似乎停了下来,只听得到滴滴答答的落在房檐上,平和的扣人心弦。

小cris也不再抖了,他留下来了,他的奶奶给他的家,小cris探出头去,碰巧玩着玩具的小梅西也回过头,星辰在那一瞬间汇聚,满心满眼都是彼此。

大概命运,就是在这一刻交接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66)